看星不摘星〔找文置顶〕

禁白嫖的意思是点点微信里得广告!缺少的文都在微信里了。

此生未弃,来世不负【16】



      我来了,最近有些忙,所以今晚有些晚。


       我的打算是这样的,填完这个坑,就去把大明湖畔的《护婴小分队》填了。


    我怕好好的一个坑被我拖死😂😂😂


🌸🌵🌸🌵🌸🌵🌸🌵🌸🌵🌸🌵🌸🌵🌸🌵🌸


“阿战...你要是不肯醒过来,那我就去陪你吧。反正我登基以来,为韶华做的也够多了。都怪我,我早该放弃皇位带着你离开,阿战...”


想他自记事以来所接受的思想都是万事以江山社稷为重。


也正因为如此,没能在毓敬和第一次提出那可笑的要求时将他杀掉,如果杀鸡儆猴,那些贪生怕死的大臣们又怎么敢请愿赐死肖战。



他的一生,因为冠上了皇家名姓,便将这一生都交付与社稷江山,是对是错?


“我一直都以社稷为重,我错了,我不该这样,阿战...我真的错了,你看看我好不好?你睁开眼看我一下啊?”


极为痛苦的声音飘忽不定,在寂静的空间里显得有些渗人。


门外纪李匆匆来报,还没进门就大喊着:“神医来了,一博,肖战有救了。”


门被瞬间打开,王一博憔悴不堪的面容吓了朱赞锦一跳,回头对着刘海宽说:“你看,韶华皇帝还真是痴情啊,一会儿可要狠狠的敲一笔。”


刘海宽不说话,他当然知道这人只是说笑而已。


“你们...谁能救阿战?”看着纪李身后的两人,死寂了多日的双眼瞬间燃起希望。


朱赞锦被王一博的眼神盯的向后缩了缩,“那救了他,你能给我们什么呀?”


目光坚定的冲着他回了句:“任何。”


似乎是有些为难的拧着眉毛,沉默了半晌才问:“嗯....要你半壁江山可否?”


“好,只要能救活阿战,都给你。”


在来人吃惊的表情下许下承诺,怕他不信便立刻差人拿来空白卷轴,想要写下圣旨让对方信服。


“不必,他只是开玩笑。”


把过脉后,松了一口气的刘海宽从怀中掏出一只青色玉瓶,倒出一粒近乎透明的丹药塞进肖战的嘴里,药丸入口即化,倒也不担心肖战咽不下去。


“这药你拿着,每日一颗,多在他身边陪着,让他多些求生的欲望。想来...二位用情至深,这位公子也是不愿丢下皇上一个人的。”


刘海宽安慰着他,将手中的药瓶递给他,转身走到朱赞锦身边,摸了摸他的头:“别闹。”


“赞锦与肖公子有些渊源,此番只当报恩,我二人会在宫里待到肖公子痊愈。”


王一博不知该怎么回答,也不懂朱赞锦和肖战之间有何渊源,只沉浸在刘海宽说肖战会痊愈。


紧紧握住手中的药瓶,那是肖战的命,也是...他的命。


不知何时,纪李早已带着二人退下。


如刘海宽所言,每日他都会早晚两次过来诊脉,每一次都会在王一博急切的眼神中告诉他肖战已经没事了,过几日就会醒来。


死寂了多日的眸子终于恢复了点点星光,更是不分昼夜的盯着肖战不停的看,许多说不完的话都说给他听。


“阿战,等你醒了我就不做皇帝了,去他什么江山社稷,你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
“阿战,你疼不疼啊?你流了好多血啊。”


“阿战,你那个八弟来了,他说想和你道歉,说他愿意以死谢罪。不过我猜啊,你这么善良,他又是你最疼爱的弟弟,你肯定不舍得吧?所以我把他留在宫里了...”


“阿战,小煜这个废物...好吧,你肯定不愿听我这样喊他,小煜这个家伙,瘦的快要皮包骨头了,现在碧莲整日的照顾他。”


“阿战,徐将军也天天守在殿外,每天都问进来伺候的丫鬟你今日怎样,可有好转。”


“阿战,朱赞锦是谁啊,你认识他吗?不管了,反正能救你就行。”


“阿战,我说过我一定不会弃你。可是你怎么就舍得扔下我啊?没关系,你醒不过来也没关系,下辈子我还会找到你,我一定好好保护你。”


“阿战...你怎么...都不理我...”


王一博已经在床边守了快一个月,累极了就趴在床边睡,醒了就对着肖战说话,其他一概不管,全靠纪李苦苦撑着。


“或许今晚,或许明日,肖公子就会醒来,只是...皇上这个样子....怕是肖公子醒来会吓一跳,不如....去梳洗一番?”


刘海宽日日来诊脉,王一博对肖战的痴情他都看在眼里,如今肖战也快要醒了,他好心的提醒王一博去洗漱一下,只是没想到他直接喊人将浴桶般来这里...


“对,得洗洗,阿战爱干净....嗯,来人,打水,放在这里就好,朕要看着阿战洗。”


有些不知该说什么,只好拱手告辞离开,他还要回去告诉赞锦,他的恩人马上就要醒了。



当天晚上,王一博沐浴过后,连衣服都换了一身崭新的,躺在床上紧紧的搂着肖战,直勾勾的盯着他的侧脸。


“真好,你要醒了。”


只是盯了一晚上,肖战都没醒。


忍住心中的煎熬,安慰着自己:“阿战太懒了,睡了这么久还不醒。”


疲惫的身体依旧不肯休息,他一定要做肖战醒来看到的第一个人。


过了许久,手中紧握的手指似乎是动了一下,王一博激动的连呼吸都小心翼翼。


“阿战...阿战?”


似乎是听到他的呼唤,紧闭了多日的眼皮颤巍巍的睁开。


眼中带着一丝迷茫,还未看得清楚便被王一博紧紧抱在怀里。


“阿战,你终于肯睁开眼看我了。”


颤抖着声音紧紧的抱着刚刚清醒的肖战,不管他作何反应,只抱着不撒手。


“一博....”


声音嘶哑,有些不太好听,脖子冰凉一片,许是王一博的眼泪吧。


“一博...别哭....”


缓缓提起胳膊抱着还在发颤的王一博,轻轻地拍照他的背安慰:“别怕,我不是没死嘛,放心,我不会再离开你了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
昏迷几日,王一博的话他都听得到,每听到一句便心疼一次,后悔干嘛那么傻,别人的想法和看法何必在意,干嘛惹得他最爱的人如此难过啊。


如果能活过来,那一定...好好的陪他。


不在意世俗,不在意什么昏君明君,只要陪着他,他开心就好。


死过一次的人会把事情看的更透彻,何必为了不相干的人去惹在乎自己的人难受呢?


别人怎么样,与他何干?


只要王一博开心就好了。


评论(42)

热度(50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