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星不摘星〔找文置顶〕

禁白嫖的意思是点点微信里得广告!缺少的文都在微信里了。

此生未弃,来世不负【十四】

  


        第一句依旧,感谢打赏。



  然后,超。。。预警!!!




雪花漫天,足以遮挡住几米开外的萧条景色。肖战在拐角处静静的站了好久,大臣们还跪在地上不肯起身,执意要韶华皇帝赐死他。


要他的命也可以,可能不能有个人来问问他愿不愿意?


心头有些微凉,不过还好,王一博并没有为了韶华放弃他,微微抬头看了看依旧飘扬的雪花。


薄唇轻启,声音几乎微不可闻:“碧莲,你觉得冷吗?”


“公子可是冷了?我们回去吧?”


“不了,我在这里等一博,你回去给我拿件披风吧,要长一点的。”双眼有些呆滞的看着那跪了一地的大臣。


最好能将我整个人都盖住。


碧莲不疑有他,怕他真的是冷了,赶紧快步跑回白月殿去取披风,还不忘肖战说的记得要带件长的。


直到那一抹身影消失在视线中,肖战伸手揉了揉自己的脸,弹掉身上的落雪,现在的至少看起来不那么狼狈。


踏着落雪,迎着寒风,抬起沉重的双腿缓步走上前,在大臣们或震惊或恼怒又或者是隐隐有些惭愧的眼神中,一步一步的踏上大殿之前的白玉石阶。


这里,他来过很多遍。


以前,他经常在这里等王一博下朝。每一次王一博都说别来,会累着,但每一次下朝后看到肖战等在这里时满脸的开心。


以后,可就真的不会再等他了。



回头看向各位大臣,双目清明不带任何怨恨,亦不夹杂何恐惧。


他这一生,若说怨恨,这些人还不陪,说恐惧,为了自己心爱的人舍弃自己,没什么好怕的。


轻飘飘了问了句:“是不是我死了,你们就不会再逼他了?”


小太监早已进殿禀报,王一博急忙跑出来,满脸的惊讶。虽是没有听到肖战的话,但也猜测到他已经在这站了许久,发丝都有被雪打湿的痕迹。


目光带着阴狠威胁性的看了那些大臣一眼,一时之间无人敢开口说话。


“阿战,你怎么来了?下了这么大的雪,冷不冷?”


伸手便将他微凉的手揣进自己的怀里暖着,急忙要拽着他进去,肖战却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一动不动,温柔的冲着他笑。


抬起手将王一博头上的雪花拂掉,又伸手摸了摸他的脸,眼神带着浓重的不舍,紧紧的在他的脸上来回流连。


“一博,抱抱我。”


王一博有些疑惑,不太明白他的意思,平日里那么容易害羞的一个人,今日里当着这么多人的面,还是在这个时候要他抱?


“怎么了?”


看着王一博的疑惑,肖战再一次开口,声音有些沙哑,似乎是在极力忍耐着什么。


“你抱抱我好不好?就抱抱我。”


还是有些不解,却也听话的伸出双臂将肖战环抱在怀里。


还小声的安慰他,问他怎么了。


肖战不说话,只是一只胳膊紧紧的抱着他,恨不能将王一博揉进自己的身体。


另一只手隐藏在宽大的衣袖之下,缓缓摸上那根发簪。


那是王一博送他的,筒体银白,王一博曾说:“这簪子像极了你,纯洁,还善良。”


那时候肖战还笑话他,一根簪子竟然用善良来形容?


大雪还在下,只是呼啸的风停止了。


葱白的手指用力捏紧那根平日里宝贝的不行的银簪,咬着牙扎进胸膛。嘴角鲜血立刻溢出,努力的忍住疼痛不让自己颤抖。


“一博...我...喜欢你,爱你。我也...知道,你肯定...不会弃了我...对吧?”


“我怎么舍得不要你啊,傻瓜。大不了不做皇帝嘛,祖宗面前等我们死了之后再去请罪就是了,反正我的阿战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
他还只当是近几日有人在肖战面前胡言乱语让他不安了,所以才问出这种不安的话。


“我知道...所以...我舍不得...唔...你被.....为...难...”


一声憋不住的闷哼与若有若无的血腥味让王一博浑身一颤,瞪大了双眼立即将怀中之人推开,鲜艳的红已经将白衣染成血色,嘴角的鲜血顺着下颚滑落,也染红了明黄色的五爪龙绣。




王一博的双眼暴红,发了疯一般捂着不停流血的伤口,大声的喊着太医。


“阿战,阿战...你别怕,太医马上就来...马上就来了。你别吓我,我真的害怕。”


声音带着浓重的哭腔,揽着肖战的胳膊还在不停地颤抖,瘫坐在地上紧紧地搂着越来越虚弱的肖战。


自懂事以来,他从来没这么绝望过,从来没有想这一刻这么害怕。


宫人乱作一团,急忙去喊太医,跪在下面的大臣们有的满脸不忍与后悔,而有的...满是轻松。


“阿战...阿战...”


一声声沙哑的声音不停的呼喊着,看着他极力想要抬起来的胳膊,想要帮他,却又看到触目的红不敢撒手。


“一博...还好...还好我....还有点...用...”若不可闻的气息微微喘着气。


还好,他死了王一博就不会被为难,小八应该会停手吧?反正他都死了,再打下去也只能得到尸体了。


“万一...小八......就把....尸体给....给他...”颤巍巍的胳膊终于摸上了那张让他极为不舍的脸。


他怕在自己死后,小八还不依不饶,那就只能让王一博把自己的尸体给他。


他不想让王一博去战场,刀剑无眼,若是伤了该如何是好。


“我不...我不要...阿战...你别丢下我...我真的害怕...你别这样啊...你走了我怎么办?我一个人...怎么办?”


这偌大的世界,没了你,我也是孤身一人。所以,你别走好不好?


抑制不住的哭声狠狠的砸在肖战心上,有一瞬间的后悔,是不是不该把他一个人撇下?


碧莲抱着披风踉跄的跑过来,双膝直愣愣的跪在地上,颤抖地上手捧着披风:“公子,碧莲按照您的吩咐,给您拿了最长的一件披风。”


此时,碧莲再傻也知道肖战为什么让她拿一件长披风,不过是为了走的能够体面些罢了。


颤抖的双手将披风盖在肖战的身上,也盖住了按住伤口的大手。


肖战冲着碧莲笑了笑,又贪恋的看着王一博的脸,最终还是无力的垂下双手。


嘴角的红,混合着帝王的泪,滴落在洁白无瑕的落雪之上,融化后露出那一小片白玉石阶...


评论(60)

热度(52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