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星不摘星〔找文置顶〕

禁白嫖的意思是点点微信里得广告!缺少的文都在微信里了。

此生未弃,来世不负【十五】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们不要纠结于名字好吗?忘记了吗?《此去经年》就是你们受不了虐,然后完全背离我的最初思想了!!!!!

第十五章:

匆匆赶回来的纪李快步走上前,身后老太医跑得气喘吁吁。

“一博...让....让太医看看吧...”

声音难免有些控制不住的沙哑,回头催促太医赶紧过来。

王一博依旧没有改变姿势,紧紧的抱着肖战不肯撒手。

脑海中如走马观灯般闪现着以前的画面,每一个画面都是肖战。

每一次他被政事烦的头昏脑涨时,那个温温和和的人都会安安静静的待在他身边陪着他,温热的手指轻轻的帮他揉着头痛的穴位。

每一个深夜,他都会陪着他坐在一旁将灯烛挑亮,烛火发出噼啪的声音,火光映在肖战的脸上,他是那么温柔。

那个有温度的人,散着头发对着他笑,捧着书对他笑,倚在榻上对他笑,伏在他的身下冲着他笑...

还有他每一次克制声音呻吟着,喊他轻一些慢一些,忍着腰酸无力的承受着他并不算温柔的撞击。

肖战一直都在努力的对他好,什么都以他为重,如今这个人却又因为他,如一片落叶一般毫无声息的躺在他怀里。

亦如天上飘洒的雪花一般没有温度,纵使再小心翼翼将它捧在手心,却也得不到回应,只留下一片溶化后的冰凉。

雪停了,肖战睡了,安安静静的呆在王一博的怀里。

老太医胆战心惊的伸出手,轻轻地探上那只紧握着发簪的手,簪柱已被鲜血染成红色,在冰冷的白玉石阶上,愈发显得娇艳欲滴。

白玉石阶,终于红了。



“皇上?皇上....肖公子还有救啊。”

老太医摸了好久才摸到一丝若有若无的脉搏,似乎是隐隐有的救,可是以他的本事并救不得。

他本不想惹这是非,若是救不活肯定是要受些苦楚。

可是看着肖战一片灰青的脸色,安安静静的眉眼如稚童般单纯,一咬牙便朝着王一博喊。

一句话成功的将王一博拉回现实,急忙喊着:“救他,一定要救他。”

按照老太医的吩咐,众人烧水的烧水,熬药的熬药。王一博小心翼翼的抱着肖战放在龙榻之上,一步不肯离开,双目瞪大紧紧地盯着那张仿佛是睡着的脸。

还有救,还有得救,真好。

一碗又一碗黑乎乎的药汁被端上来,肖战牙关紧闭,王一博只好一口一口的用嘴巴喂着,即使如此,也撒了小半。

骇人的伤口被一圈又一圈的包扎好,那一身血衣被下人拿走准备扔掉。

小丫鬟捧着衣服刚出殿外便被赶来的郭丞碰上,拦住她稍微一思考,便将血衣带走,差人悄悄送去梵国皇帝的面前。

几步踏进大殿,轻轻走到纪李身旁,目光隐含着担忧。

“还....”

“太医只说.....还有得救...听天由命吧。”

看着王一博失魂落魄的样子,纪李也不敢肯定,这个从小以江山社稷为主的君王,如今....还会不会以社稷为重?

又或许,在肖战出现得那一刻起,江山便轻如鸿毛了。

郭丞张了张嘴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好将嘴巴闭上,静静的站在纪李身旁,将自己的小手塞进他的大手里。

一整夜,太医们没有停歇过的叽叽喳喳的讨论着。

肖战失血过多,无心求生,除了用珍贵的药材吊着气以外,没有更好的办法,可时间久了终究会....

一连三日,王一博都守在床边,谁劝都不肯离开,小煜哭的晕了几次,碧莲只好日夜陪着小煜照顾着他。

那天王一博抱着肖战离开,众人才看到那一滩红的骇人的鲜血,周围的雪花都被鲜血融化,血水混着雪水顺着石阶滑下。

明明肖战什么都没做,却要因为他们的懦弱无辜受累。

跪在殿外的大臣们,有的自觉羞愧便打听起哪里有什么神医,只是王一博都找不到的人,他们又怎么能找到?

王一博因为受着肖战,所有的事情都压在了纪李的身上,内忧外患,几天时间他便瘦的快要脱相了。

可让人奇怪的是,肖战受伤后,没过几日,梵国便停止了攻城,老老实实的呆在驻扎地。

梵国八皇子单枪匹马的闯进韶华国内,纪李得了消息,看了一眼依旧魂不守舍的王一博,只好吩咐人仔细盯着,莫要打草惊蛇就是。

当天晚上,风尘仆仆的八皇子便只身闯到宫门,大喊要见王一博。

纪李有些拿不准主意,郭丞说:“说不定八皇子能刺激到皇上。”

纪李一听便立刻让人带着八皇子进来,只是卸了他的武器,哦爱了许多人在殿外守着。

八皇子进屋之后只远远的站着不敢靠近,他已经几天几夜没合眼,从见到那身血衣开始,便不顾一切的往韶华赶。

一路上他想了很多,都是他的错,是他不知所谓的喜欢上了自己的亲哥哥,又丧心病狂的给他下药,到现在还想着把他抢回来,却没想到最后就是自己害了他。

明明,他在韶华过得很开心,都是他,一己私欲毁了二哥的一切。

“二哥...对不起..”

守在床旁的背影一僵,却没有回头,只是依旧握着那只暖不热的手不肯放开。

八皇子猛地一擦眼泪,转身便冲着纪李喊:“去找刘海宽,他很厉害的,他可以救二哥。”

纪李被他突然地回头惊得有些楞,下意识的看向王一博等他吩咐,又忽然想起王一博近日根本不理会任何事情。

“去...去找...任何条件都答应...”

王一博没有回头,只是沙哑着嗓子告诉纪李让他去找。

又顿了一会儿:“好生安置八皇子,不准离开半步。”

八皇子被变相的软禁,也不反抗,他太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,现在,只要肖战能醒过来,任何要求他都可以做到。

一连几天,王一博一见到纪李便问他找到八皇子所说的那人没有。

一次一次的否定,王一博的心越来越绝望,肖战的呼吸已经越来越微弱。

他不知道还能这样留他几日。

评论(35)

热度(48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